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泰州市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泰州市气象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08:57    

近日,泰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省及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

市局党组分别听取了市局办公室、服务与社会管理处、观测与预报处及市气象探测中心等部门对安全生产形势的分析及工作汇报,市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点评与提醒。

局党组要求坚持做好“三强”,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一是要强学习。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及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原则,脚踏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监管。全市气象部门必须坚持履职必尽责,认真细致地抓好所涉范围防雷安全监管和升放气球监管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对防雷重点企业的防雷安全监管全覆盖检查,加强对《防雷安全检查导则》的学习和运用,提升监管能力,实现防雷安全隐患整改闭环和限时管理。要规范升放气球活动的许可,加强对升放气球资质单位的安全教育,对升放气球活动开展不定期检查。三是要强本质安全。要抓好部门内部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用电、用气、消防等开展经常性检查,加强对全局职工的安全教育,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抓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好不同时期、不同天气的跟踪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领导班子成员安全责任清单及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