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解读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关于《无锡市气象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关于《无锡市气象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8号)文件精神、根绝《无锡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锡依法〔20192)工作部署,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确保及时推进各项任务,结合我局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起草的过程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科室,结合我局实际进行研究讨论,形成初稿再次集体讨论,提出修改意见。根据反馈的修改意见再次进行修改,形成终稿。

三、主要内容及目的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1)行政执法公示制度;(2) 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3)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 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高执法效能,推动形成责权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和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确保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无锡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