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气象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2 14:10    


    10月11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无锡市气象局党组书记解令运同志以《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气象使命》为题,为市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的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为切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四个总要求,四个方法步骤,五个具体目标”等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既有心得感悟,又有目标要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党课对现阶段的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也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收获体会。“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此次党课结合我局气象工作实际,总结归纳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现的六个方面的差距不足,并初步提出了下阶段整改落实的改进措施。解局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气象实际工作,要求气象人坚决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强化气象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色,与此同时,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敢于直面问题,要善于补齐短板,甘于奉献,勤于落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把责任落实到位,做好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付出者。
     江苏省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仲维建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内容全面,感染力强,既总结了当前学习教育情况,也深刻地检视了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是一堂生动的高质量党课。
     广大党员干部在专题党课结束后都备受鼓舞和触动,一致表示,要认真读书、静心思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抓紧落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江苏省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仲维建、成员姜玥宏,无锡市气象局在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