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建设完成城市生态气象综合观测网

发布日期:2020-01-14 10:35    

  近日,江苏无锡鼋头渚负氧离子观测站、宜兴温室气体、反应性气体综合观测站,江阴反应性气体综合观测站顺利建设完成。目前无锡市气象局已建成一套负氧离子观测站、一套气溶胶质量观测站、二套温室气体、三套反应性气体综合观测站。城市生态气象综合观测网已初具规模。

  气溶胶质量观测站观测要素主要有:PM10PM2.5质量浓度。大气成分综合观测站观测要素主要有:地面臭氧(O3)、二氧化硫(SO2一氧化碳(CO)、氧化氮(NO)、二氧化氮(NO2)、氮氧化物(NOX)。温室气体综合观测站观测要素主要有二氧化碳(CO2)、甲烷(CH4)。负氧离子观测站观测要素主要有:负氧离子、温度、湿度等。无锡城市生态气象综合观测网的组网建设完成,对开展大气成分及相关特性的长期、准确和可靠的观测,以及认识大气成分及其变化,开展大气成分的预测、预报,提供了可靠翔实的各类数据。为更好地对政府和社会开展生态气象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