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业务与党建融合——无锡成立太湖长江防汛气象服务党员突击队

发布日期:2020-07-17 12:00    

    受梅雨期持续强降雨的影响,长江、太湖、运河、水库等水位持续上涨。7月17日9时,太湖水位4.66米,超警戒水位0.86米;无锡大运河水位4.52米,超警戒水位0.62米。预计20日前,仍多降雨天气,水位还将继续上涨。太湖流域发生超标洪水,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太湖防总17日8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

    2020年7月17日,无锡市气象局成立太湖长江防汛气象服务党员突击队,由一线探测、预报、服务人员中的党员组成,突击队将承担不分昼夜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变化,及时发布更新预警信号,加强防汛气象服务保障等应急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太湖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局工作指导组的要求,守土负责,全力做好太湖、长江无锡段防汛预报预警服务,发挥党员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