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调研古镇文物保护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0 10:53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为文物保护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4月19日,市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到无锡惠山古镇景区进行调研。

文物是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暴雨、台风、强对流、酸雨等气象灾害均可对文物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无锡惠山古镇景区文化总监金石声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实地走访了古镇的古祠堂、古桥,沿着泉水汇流探访了天下第二泉,并详细聆听了金老师对惠山寺经幢的历史、风化保护等情况讲解。

金老师说:“关注并留意天气变化、气象信息,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提升文物保护和防灾减灾能力已成为共识。”他很欢迎气象局下基层,他说,了解文物保护,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这是一个好课题,可以做好多事。

接下来,气象局业务人员将针对性地梳理关于古镇文物和本地气象灾害之间的各种相关关系,并推出相关的科普,为降低文物自然灾害风险出上一份“气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