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局开展人影响技能竞赛与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9 17:29    

     7月3日,徐州市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操作技能竞赛,来自市局、各县(市、区)局的代表队共40余人参加了竞赛演练。江苏省局严明良副局长、人影办商兆堂副处长、人影中心周学东副主任到场指导,泰州市和扬州市人影专家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前,市局领导班子审核了方案,实战操作应急演练在市人影办、市人影中心统一指挥下,9支代表队有序依次进行,竞赛演练包括进场定位、检查装备、装弹、发射准备、火箭发射、火箭弹故障留架处理等整套程序。
    演练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人影作业规范进行操作,顺利完成了各竞赛科目,有效提升了实际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人影作业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邳州局、贾汪区局、市局第二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竞赛一、二、三等奖。
    严局长对此次人影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希望全市人影从业人员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提升综合素质和指挥协调能力,为后续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进一步提高徐州气象部门的防灾减灾能力,更好地为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影保障服务。
    竞赛后,省局人影专家分别围绕安全管理新要求、五段实时业务等主题为全市人影作业队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