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对防雷检测中介机构开展双随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10: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法规处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落实企业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和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在我市辖区范围内开展防雷检测业务的防雷检测中介机构开展双随机检查工作。

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和《徐州市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检查组首先对检测机构相关检测资质证书进行查验,确认其是否存在资质挂靠行为;然后检查组再对防雷检测中介机构的基本能力、内部管理、检测业务、诚信服务、社会责任、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检查,尤其是对新版检测报告的使用情况以及原始检测数据留档情况等进行详细地检查。此外,检查组还通过现场发放材料并讲解的方式,帮助防雷检测中介机构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检测水平。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并责令检测公司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将进一步规范我市防雷检测市场,促进培育合法合规的防雷检测市场秩序,也为我市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