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召开全市气象局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10:18    

11月4日至5日,徐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局长工作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苏政发〔2020〕81号)文件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研究讨论“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市局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会议主题和任务,重点传达了省局翟书记调研徐州气象工作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强大动力和重大机遇,加强对省政府81号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开阔思维、提高视野、找准定位,充分抓好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虽受疫情影响,各项主体工作仍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节点,要加快推进2020年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科学编制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点建设项目,持续落实好省市局党组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学习了省局党组有关巡视整改工作文件,强调要抓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强调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对全市气象部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要求,指出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继续围绕省局和地方党委政府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下一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结束前,市局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经验做法转化为有效机制,做好年底前重要任务、目标任务的收官;二是抓好气象服务保障,毫不松懈地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记气象服务的公共服务属性,坚持创新理念,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不断改进手段和方式;三是加强对明年工作乃至“十四五的谋划,着眼于本地实际和事业的长远发展,对“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智慧;四是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树立党建品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科学管理和制度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握岁末年初重要节点,压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做好人影和网络等各项安全工作;六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县级局党组全面建成的基础上,加强党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做到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带领干部职工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徐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治理现代化。

会上,各单位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的困难,交流了工作思路和措施。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府81号文件和全市气象“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