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建党百年忆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徐州市局道德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7-16 12:03    

建党百年忆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徐州市局道德讲堂开讲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处,7月7日,徐州市局开展了建党百年忆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学榜样、诵经典、讲故事等环节引导大家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阳光,感悟道德力量,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徐州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唱歌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伴随着经典的旋律,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慷慨激昂的歌声,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战争年代,激励我们永远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榜样

在学榜样环节中,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先进事迹,感悟了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勇于探索、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诵经典

你还记得,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是哪一天吗......” 五位青年职工为我们诵读了《誓言——永恒的信念》,字字落地有声,句句吐露真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把对党的赞美与热爱融于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柔情的吟诵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展示了我局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的良好精神风貌。

讲故事

讲故事环节以经典爱国电影《攀登者》为引,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岁月中,我们气象人始终保持对气象事业的热情,继承和发扬攀登者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自己的家国情怀,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现场干部职工以建党百年忆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的劳模先进学习,把道德建设付诸于实际行动,以更加务实的奋斗姿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