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气象”微博获2022年全市“走好网上 群众路线”优秀新媒体账号

发布日期:2023-03-03 16:28    

近日,中共徐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全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新媒体账号。经推荐申报、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徐州气象”微博被确定为全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新媒体账号。

气象部门作为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徐州气象”微博不仅是徐州市气象局官方气象信息发布的平台,也是气象与公众联系的重要纽带,更是与公众互动和服务的线上延伸。近年来,“徐州气象”微博在做好常规天气预报发布的同时,会根据天气过程发布相关气象科普和灾害防御指南,并配合做好党建、世界气象日、国际减灾日、安全生产月、节能宣传周、宪法宣传周等活动的宣传工作,在丰富发布内容的同时,确保全年气象服务不间断。遇到重大天气过程时,“徐州气象”微博及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气象灾害预警、短临监测、天气实况、气象科普和灾害防御指南、雨量汇报等服务材料,做到过程前服务、过程中跟踪、过程后总结。“徐州气象”微博排名始终稳定在全国政务微博排行榜气象榜前35名。

“徐州气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再接再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徐州气象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