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进一步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09:27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若馨报道  4月2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对下一阶段相关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全国气象部门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主动做好决策服务,取得积极成效。“五一”假期将至,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将越来越严峻,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业务基础支撑,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严密监视重点区域,加强研判,提高火场扑救气象保障服务科技基础支撑能力;要加强部门内外的统筹协调,优化全国气象部门上下协同、左右配合的气象预报预警业务流程,加强与应急管理、林业草原等部门的联合会商预警发布工作,形成合力;要深入总结经验,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汛期防灾减灾、春季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服务工作;要抓住机遇,不断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