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3.23世界气象日”旭日东方幼儿园走进盐城气象科普馆

发布日期:2024-03-15 17:34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样化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在气候变化行动最前线。在 2024年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盐城市气象局面向全市低龄儿童开展气象科学普及活动,以此激发幼儿对气象的兴趣,了解必要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应对气象灾害能力。

3月15日,盐城市气象预警中心迎来了一群来自盐城旭日东方幼儿园的中班小朋友前来参观,共同开启一场新奇的气象科普之旅。 在科普知识讲座中,市气象台预报员们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幼儿气象科普知识讲座,通过影视片段、卡通图形图片和简单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对常见的天气现象、各类灾害天气与相应的防范措施有了深刻的了解。在户外观测场,小朋友们第一次见到了观测风向风速、能见度和降水、气温等的气象观测仪器,学习了如何通过测风仪上的风向标和风杯来观测风向和风速;在气象数字体验馆内,小朋友戴着VR头盔体验台风的威力;在预报中心,小朋友们指着电脑屏幕上红红绿绿的图像和弯弯曲曲的线条,好奇地提问,预报员“图文解读”为他们揭开气象的神秘面纱;在气象影视演播厅,小朋友们排着队准备当一回“气象主播”。

对于今天的活动,老师们都表示内容丰富,趣味性高,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了有趣的气象小知识。小朋友们也纷纷展现出对气象的热情,感叹气象的神奇,通过今天的活动掌握了一些灾害性天气的防范措施, 一位小朋友在接受采访时说“气象局的叔叔阿姨们讲解了很多气象知识,回答了很多关于气象灾害的问题,让我们懂得了许多”,最后他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气象局。 

                     

一直以来,盐城市气象局围绕世界气象日、全国科普日、安全生产月、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重要节点,开展专题科普活动,通过科普讲座、户外拓展等形式,丰富科普宣传内容,拓展科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让公众获得更充分的防灾减灾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市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