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气象局全面开展X波段雷达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17:07    

 为确保天气雷达系统以最好状态进入汛期运行,近日,盐城市气象局组织人员对全市3部X波段天气雷达开展了日常维护工作,着力提高天气雷达责任区内天气系统特别是强对流天气的监测能力和雷达的运行保障水平。

盐城市气象装备中心技术人员严格对照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对雷达发射机功率、噪声系数、系统指标等技术指标进行了检查,并对雷达机房、计算机和发电机进行了检查,按照文件要求市局承担全市X波段天气雷达现场月维护和填报工作、县级台站人员承担X波段天气雷达日常维护和周维护填报工作。

盐城市现已在大丰、盐都、阜宁三县(区)建成X波段天气雷达3部,根据计划,新增的3部X波段天气雷达正在规划建设中。随着气象雷达的组网加密,盐城市气象局将全力做好日常维护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雷达保障人员对X波段天气雷达装备保障和业务操作能力,为开展强对流天气预报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全面助推盐城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装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