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通报汛期天气预测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31 11:30    

 5月24日下午,扬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防汛防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防汛防旱工作。
       市气象局局长秦铭荣在会上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国以及扬州的天气气候特点,针对今年汛期天气气候状况,他指出,由于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天气气候异常事件发生的频率和强度均增加,长江中下游有可能有较重汛情;并对今年汛期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提出了防御对策建议。最后他表示,全市气象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认真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及防汛防旱工作职责,突出重点、强化担当,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扬州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总指挥丁一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系统要全面摸排风险隐患,特别要对大江大河、水库、城市防洪排涝等关键工程再次全面排查;要加强灾前预防,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情、水情发展变化,特别是要提升短历时、突发性强降雨,以及城市、水库库区、重点河流等重点区域的监测预报水平;及时向公众发布洪涝台风预警信息,同时发挥好基层群测群防体系和防汛防旱人员作用,及时将灾害预警信息传递到可能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严格规范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在抓好防汛备战同时,切实做好防旱各项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