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80、90迎战超强台风——仪征局圆满完成“利奇马”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2 10:10    

 

 201989日夜间起,超强台风“利奇马”呼风唤雨,开始影响仪征。“利奇马”影响期间,仪征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大部分地区阵风达7级以上。

 仪征市气象局准确预报了此次台风影响过程。88日上午,仪征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明确指出“利奇马”将给仪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9日上午,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提出台风路径明显西调,对仪征风雨影响程度加大,仪征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我局的预报,仪征市应急管理局、仪征市政府办随即发布了《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防汛防台责任,着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在服务方面,9日起我局进入台风应急响应状态,副局长庄樱和气象台业务人员48小时在岗值班。此次应急响应期间,我局80后、90后的年轻同志们经受住了超强台风“利奇马”的考验,48小时连轴转,加密监测,滚动服务,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电视采访、微信工作群、钉钉平台及时发送最新台风动态和预报预警信息。90后孙庆飞,去年才到我局工作,10日是他第一次主班应对超强台风。在业务领导的指导下,他不怕苦、不喊累,24小时紧盯“利奇马”,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生动诠释了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

 准确的预报和及时的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决策应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利奇马”这匹野马在仪征没有造成明显灾情。仪征市气象局优质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受到了政府领导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12日上午,仪征市电视台《仪征新闻》栏目专程前来采访报道我局预报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

“观云测天为人民,优质服务创一流”。仪征气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为仪征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