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举办中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4:10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中秋节,9月29日下午,扬州市气象局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的道德讲堂主要包含了“知起源、唱歌曲、学模范、赏诗词、送吉祥”这五个环节。活动首先观看了视频《中秋节的起源》,视频以动画的形式介绍了中秋节的历史演变、中秋传统等,生动有趣。随后大家共同唱响了苏轼的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表达对故乡、对亲人的思念。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援助武汉重症医疗队的故事,正是有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负重前行,战斗在抗疫一线,才有了今天亿万家庭的团聚。在“赏诗词”环节,大家共同欣赏诵读了唐代诗人张九龄的《望月怀远》。

本次活动,让全局职工们更加深入了解中秋节,弘扬中秋团圆文化,感受亲情氛围,激发大家热爱生活,感恩亲人的情愫!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圆、更亮、祈望我们的亲人愈加健康、幸福,我们的家乡愈加美丽、富饶!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