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民法典专题辅导走进第四期维扬气象讲堂

发布日期:2020-10-30 16:11    

为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10月29日,扬州市气象局举办了2020年第4期维扬气象讲坛活动。邀请江苏石塔律师事务所三级律师曹伟进行《民法典时代下婚姻法》专题辅导培训。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现场培训,各县(市、区)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收听收看。

曹伟律师为大家介绍了《民法典》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等,指导大家深刻理解《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他以婚姻家庭编里的亮点条款为切入点,结合案例分析,详细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篇中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法律规定,向大家普及了民法典新规中的热门话题,如无效婚姻、夫妻忠诚协议、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财产分割等相关知识。

此次报告会将《民法典》走进维扬气象讲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全市气象人深刻认识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为法治扬州建设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