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召开全市气象部门警示教育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9 17:24    

2021年春节临近,为教育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严防“节日腐败”,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9日下午,扬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警示教育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市局纪检组长邹霁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正风反腐在身边》之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接着通报了省纪委、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从思想上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发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会议指出,政治意识弱化是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致命因素、群众感情淡漠是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重要内因、权利运行失控是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关键症结、利益观念扭曲是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思想根源。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谨记“德不配位、必受其累”,“小节不守、大节难保”,“家风一破、污秽尽来”。其次要从“治党必须从严”上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要求。要常修为政之德,始终对党忠诚,坚守信仰。要常思履职之要,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常念守土之责,始终真抓真管,恪尽职守。要常怀律己之心,始终防微杜渐,慎终如始。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层层拧紧责任链条,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清廉干部、清廉单位、清洁政治就在身边、就在眼前。要统筹抓好冬季气象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功能,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扬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