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组织传达学习省、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6 15:38    

615日,扬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会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致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和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坚决当好“两个确立”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扬州气象部门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专题学习了省、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对江苏省气象工作的批示、学习了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在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扬州市副市长余在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续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扬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人民安全福祉的新需求,充分发挥气象资源禀赋优势,不断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对标对表,以灾害防御为根本、科技创新为引领、促进发展为目标、支持保障为基础,着力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进一步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屏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结合《扬州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市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扬州市气象局推进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奋力谱写扬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