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支部共建促发展 携手同行谱新篇

—扬州市气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会联合宝应县气象局党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11:55    

为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起好头,深入学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构筑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412日,中共扬州市气象局机关第三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宝应县气象局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当天上午,共建支部的20多名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宝应县“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看着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红色文物、一张张记录革命历程的文史资料,伴随着解说员生动细致的讲解,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浮现眼前,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忘我牺牲的英雄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以先烈们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扎根本职岗位,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用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扬气人无愧于党员身份,无愧于人民信任的奋斗答卷。

参观活动后在宝应县气象局会议室,共建双方围绕“支部共建促发展,携手同行谱新篇”为主题开展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研讨座谈会。会上,宝应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顾晶详细介绍了宝应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气象防雷监管和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进展情况。市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姜长稷交流了市局三支部近年来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护航扬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双方党员同志们围绕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等方面分别联系各自工作岗位,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座谈会上双方支部明确把开展防雷监管工作大练兵和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作为今年党建共建工作的重点,要上下联动,推动工作落实,为进一步推动相互间党建及业务的衔接与配合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共建支部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方法,推动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同时要把本次共建活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的一次热身,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机结合,通过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实现党建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