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第五届镇江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6 09:36    

4月25-26日,镇江市第五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镇江市气象局举行。本次竞赛面向全市天气预报服务业务岗位,分为预报专业知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和预报分析与问答四个科目进行竞赛;由丹阳市气象局、句容市气象局、扬中市气象局、丹徒区气象局、镇江市气象台和镇江市气象服务中心等六个单位选派人员参赛,由南通市气象局和泰州市气象局友情参赛。

大赛共安排了20多人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个人单项、个人全能等多个奖项。 

本次竞赛是由镇江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市气象局共同举办,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勤学苦练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工作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全市天气预报与服务人员预报预警技能和服务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具体举措。组委会邀请了专家全程指导赛事开展,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各司其职,按时完成监考、评分等工作,保证了竞赛公平公正。

通过此次竞赛,有效检验了全市气象观测人员的职业技能,切实提升气象观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在全市范围营造了爱岗敬业、专注本职的工作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基层人员创新活力,促进基层台站综合能力的提升,为镇江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