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部署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8 15:50    

12月27日,省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气象服务。要进一步完善气象信息预报预警机制,健全部门间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要充分考虑雨雪、雾霾、冰冻、寒潮等恶劣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全力做好影响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和旅游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做好元旦、春节、春运期和重大活动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应急联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应急、公安、农业、交通运输、电力、通信、旅游等部门的联系和合作,为各地各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通知指出,要切实加强气象安全监管。要依法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能,尤其要做好对易燃易爆和危化品等防雷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督查和监管工作,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要高度重视对升空系留气球安全的防范工作,抓好审批后续管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地方政府出台的相关规定,落实好监管责任。

通知要求,要坚决抓好部门内部安全管理。全省气象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零缺位、落实零缺失”。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扎实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节前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措施。要抓好气象特种业务(人影作业、储氢用氢、防雷装置检测等)安全管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同时要求,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全面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

通知同时对扎实做好职工节日生活安排和慰问工作作出部署,要妥善安排好职工的节日活动和基层慰问工作,切实关心基层气象职工生活,特别是要走访慰问节日期间仍然坚守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开展职工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精神生活。(撰稿:石荣光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