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济州第十八届气象业务科技合作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7 10:29    

6月10-14日,根据中韩双边气象科技合作计划,以韩国济州地方气象厅厅长权五雄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江苏省气象局,开展第十八届江苏省气象局-韩国济州地方气象厅气象业务科技合作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双方举办了第十八次气象科技合作会议,省局翟武全局长对权五雄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江苏气象工作概况,双方业务科技人员围绕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技术方法进行研讨,作了江苏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和技术研究、针对极端气象应对的预报模式转换、频发多变的江苏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应对气候变化的地区气候服务等报告,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上,翟武全、权五雄分别代表江苏省气象局和济州地方气象厅共同签署第十八届气象业务科技合作交流会议纪要,双方就此次交流活动成果、互派访问学者等事宜达成共识。

在江苏期间,济州地方气象厅代表团先后到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考察访问,围绕海洋气象预报、环境气象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专业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此外,代表团还到徐州、泰州市气象局参观考察了江苏基层气象工作情况。(撰稿: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