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气象加入智库为政府重大决策出谋划策

发布日期:2020-04-10 10:18    

 

4月3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省新型智库理事会全体会议。会上,江苏省气象局与省重点培育智库——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

签约后,江苏省气象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在气候与环境治理、长三角区域气象保障、美丽江苏建设等研究课题方面充分发挥互补性,努力实现研究与实践、理论与应用之间的良好结合;将本着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原则,以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和智库平台资源等为依托,共同致力于推进决策和政策实施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和流程化,在信息共享、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政策项目评价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构建“政-学-研”政策创新体系,努力实现“基于事实证据、基于充分信息、基于充分协商的科学决策;省局气候中心与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将具体在气候政策与气候变化决策、环境保护与治理等方面共同开展高层次合作研究,共建智库研究合作平台,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聚焦于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在气候与环境方面做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高参共同合作。

据悉,江苏智库由省委宣传部创办,旨在畅通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渠道、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科学分析与执政能力,目前已容纳二十四个新型智库,研究及咨询服务范围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作为新型省重点培育智库之一,在气候变化、气候政策、雾霾治理、低碳发展等方面开展研究,并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出谋划策。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徐萌  孙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