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局:把百姓事放在心上

发布日期:2021-12-27 09:46    

领导带头领学,干部集体自学,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精心宣传阐释……连日来,江苏省徐州市气象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现在取气象证明很方便,网上预约、短信提醒,在家就可以拿到气象证明。”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首羡镇的王先生通过网上便捷式保险理赔气象证明服务系统填写了申请表,很顺利就拿到了所需材料。

徐州市气象局把推动气象行政审批服务便捷高效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开展申报材料网上预审服务,气象证明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或者邮件寄送等方式提供给申请人,申请人不出家门便可拿到气象证明。

不仅如此,徐州市气象局还全面推行气球施放资质审批过程中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等事项告知承诺制,优化在线签章流程,推行《升放气球资质证》电子证照线上办理。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审批时限,推广气球施放活动审批“秒批秒办”的方式,深受群众欢迎。

“每件实事的具体任务得以分解,以文件形式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并对实事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核实,力争为民服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徐州市气象局党建办主任吕祥铭说。

此外,徐州市气象局根据农业生产需求,加快推进大蒜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做好丰县牛蒡“中国气候好产品”认证工作。加快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高为农服务等保障能力。与近万个农业大户建立气象服务联系卡制度,坚持“点对点”对接、开展“保姆式”服务等。将推进淮海经济区气象灾害综合监测中心建设、徐州市气象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建设、生态与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江苏省人工影响天气试验基地(北片)建设等四项重点工程写入徐州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把百姓事放在心上,为人民办实事是最重要的政绩,正成为徐州市气象党员部门干部的强烈共识,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中国气象报202112153版  作者:樊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