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京市政府推动城市气象服务发展
要求建设安全韧性城市

发布日期:2022-01-13 10:50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到2025年,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服务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能力明显提升,气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示范担当作用更加凸显。

《通知》要求,以保障服务南京城市安全发展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市防灾减灾救灾、生产生活、精细化治理、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水平;筑牢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推安全韧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生产生活气象服务保障水平,助力幸福宜居城市建设;提高气象服务城市精细化社会治理能力,融入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坚持创新和人才战略,提高城市气象服务科技支撑水平。

《通知》指出,各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需求和气象防灾减灾的实际情况,加强对气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加强对接协作,不断创新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机制和合作模式,协同落实好相关工作任务;气象部门要强化实施进展动态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总结评估。

(来源:《中国气象报》2022年1月12日 基层台站  作者:沈之林 范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