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24 15:41    

为切实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省气象部门第18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效果,5月22日,省气象局邀请省纪委监委省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王爱平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王爱平以《学习践行<条例> 筑牢拒腐防线》为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深刻汲取违反《条例》的警示教训和模范遵守《条例》的纪律要求等三个方面作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辅导报告中,王爱平指出,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深刻把握《条例》核心要义,筑牢防止权力失范的“政治堤坝”,织密依规依法治权的“制度网眼”,扩大纪法双施双守的“治理效能”。要深刻汲取近年来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纪、以案警示。要认真学习、模范尊崇和自觉践行《条例》,努力做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的优秀共产党员。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各设区市、县(区、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了辅导报告。(撰稿:孙啸 审稿: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