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4 17:20    

5月24日,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央、省委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相关文件。党组书记翟武全同志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同志及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表示,《条例》的颁布施行对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促进党组担当履责、依规履责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把握好党组的领导作用,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把握好对党组工作的最根本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党组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依据党章党规开展工作,坚持正确领导方式;把握好党组讨论决定的重要事项范围,全面、准确履责;把握好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党要管党;把握好党组决策的原则、程序和方式,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把握好党组加强自身建设最终要体现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会议要求,省局党组要带头学习并执行好《条例》,旗帜鲜明讲政治,依规依据做决策,担当作为促发展,民主集中增合力,遵章守规做表率。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要把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并根据新要求修订完善本单位党组工作规则。

会议强调,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都印发了相关文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要排查问题、列出清单、狠抓整改、建章立制,认识上要提高,目标上要明确、举措上要务实,省级气象部门要在加强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切实为基层减负奠定工作基础。(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