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13:24    

11月18日,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局领导和部分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翟武全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精神翟武全强调,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发展新成就,科学把握发展新阶段,坚决贯彻发展新理念,大力构建发展新格局;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全会做出的重大判断和重大部署中深刻体会我们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伟力,充分展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翟武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江苏气象部门要对照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要求,立足新发展格局这个大坐标,建设形成具有部门特点和气象特色、具有丰富内涵的现代化形态,努力推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提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思考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深入思考“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任务,深入思考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紧紧抓住的着力点,守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求,紧贴“美丽江苏”建设需求,把牢科技创新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和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资源配置,狠抓工作落实。

 (编辑:孙啸  陈晓颖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