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防雷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4 08: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精神,12月25日,江苏省气象局召开全省防雷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交流防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防雷安全生产工作。杨金彪副局长主持会议,于波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度全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精神,通报了全省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情况,南京、无锡、盐城等3个市局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6个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和17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于波指出,当前是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收尾,高起点高标准进入“三年大灶”的关键时刻,全省气象部门能够按照《防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工作举措,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管理,防雷安全生产取得明显成效。

于波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清醒认识防雷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各方的防雷安全责任,与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构建齐抓共管的防雷安全工作格局,要扎实举措,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督,推动防雷中介机构安全责任的落实。要加强能力建设,健全防雷制度体系,加强防雷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提高防雷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防雷工作的业务水平。要巩固改革成果,不断推动防雷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把推动防雷体制改革的重点转移到健全防雷安全监管体系上来,进一步创新防雷管理方法和机制。

杨金彪在会议总结时表示,通过为期一年的防雷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省防雷监管工作从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到组织体系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气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对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防雷中介机构的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相关规范,完善执法和检查工作制度,提升执法水平,持续推进“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强化对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考核管理。

省局法规处、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各县(市、区)气象局防雷工作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撰稿:陈晓颖 孙啸 审稿:韩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