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0 15:22    

4月15日,省局召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自查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研究、部署、落实。于波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唐红昇总工程师以及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减灾处汇报了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准备的总体情况,相关内设机构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检查和自查情况进行分析研讨提出整改措施具体建议于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扛牢汛期气象服务重大政治责任

于波要求,认真落实汛期自查检查问题整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强化跟踪督查压实各方责任力争4底前整改落实到位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创新工作方法,灵活运用线上视频培训线下现场指导相结合方式,督促市县局认真落实巡检、维护、演练等有关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业务统一服务标准加快更新关键气象服务基础数据确保数据一致服务规范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结合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部署要求,细化方案举措,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清零行动”,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唐红昇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结合今年重点项目、年度工作目标、专项工作方案等加快推进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同时要加强强对流示范体系和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建设强化暴雨、城市内涝、热岛效应以及面向高敏感行业的城市气象服务,加强省级对南京、苏州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的指导加强流域气象服务和跨省跨市的联防联动,适时修订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保障。

(撰稿:陈晓颖审核:吕军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