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4 08:51    

  11月1日,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决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中央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深刻理解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要精神,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

  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组中心组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组政治生活,加强党组对全省气象部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制定全省处级领导干部和县局局长轮训学习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是要结合《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规定,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省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制度规定。

  四是各单位在年终述职时要将本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作为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每年年底前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扩展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检查,提前修订完善检查内容和检查程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