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8 17:08    

5月28日,常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在继5月21-22日为期两天的全市气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基础上,趁热打铁再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培训学习体会。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各辖市、区气象局、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组书记吴一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省局唐红昇总工程师和省局机关党办、观测与预报处有关人员到会巡学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唐红昇作点评并提出几点要求。
     会议要求,加强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制度意识,尊崇和执行好各项制度。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快推进市域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要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气象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市域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唐红昇对常州市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的学习方式给予了肯定,认为中心组学习选题非常准,与时俱进,坚持学用结合,方式方法比较新颖,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工作实际谈得实,内容全面,达到了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的目的。他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制度,坚持重心下移,抓基层、抓支部,加强分类指导,提升中心组整体学习水平。二是突出集体学习研讨,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保证时间和质量,强调传达式的学习不能进入中心组学习的思路里面。三是加强监督指导,市局要加强对下指导,坚持运用列席旁听、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下属部门学习的内容和方式、效果等方面进行指导。四是提高学习效果,要把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建设,及时把成功的经验转化成制度和机制,提升质量管理,提升精细化水平,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党组中心组学习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充分发挥示范和标杆的作用,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效应。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