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组中心组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做好气象服务

发布日期:2020-06-15 18:09    

6月11日上午,盐城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等进行专题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学习讨论。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和市委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要求。会议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还岭对全市气象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观测与预报处、气象台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张志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体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各部门、各支部利用专题会议、各类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深入宣传和解读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树牢安全意识,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和每个部门密切相关,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行动上重视。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进行再落实,对安全生产整治再部署,同时做好部门内部的安全生产检查,提高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制落实,结合当下形势与要求,尤其要重点做好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确保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