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六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城乡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16 10:05    

近日,扬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宣传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市气象局六部门联合转发省应急管理厅、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民政厅、省广播电视局、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地震局、省气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城乡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的通知》文件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依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要强化措施落实和指导协调力度,认真分析研判主要灾害风险,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城乡社区防灾减灾能力。

据悉,此次六部门的联合发文,旨在通过多部门的共建共管,统筹推进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扬州市基层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