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局党组专题研究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4:04    

6月21日,市局党组集中学习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夏心旻对南京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批示,研究部署推进南京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韩立明在批示中要求,全市气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紧贴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城市安全发展能力和水平,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南京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夏心旻在批示中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气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更加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合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有效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认识《纲要》里程碑式的意义,把贯彻落实《纲要》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气象服务于国家、人民的重要体现,作为统筹发展安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二要加强《纲要》的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纲要》明确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推动南京气象高质量发展,不等不靠,结合市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南京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以及省局《江苏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方案》等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对照《纲要》,理清楚本部门、本单位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谋实谋细,逐年落实举措;四要聚焦重点,有所侧重,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与规划衔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部门联动,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当下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抓紧年度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以逐年的久久为功,推动南京气象工作走在前列,体现省会城市气象担当。

(撰稿:沈之林 审稿:吴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