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皋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1 14:54    

为切实发挥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做好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传播功能配置等重点工作,11月15日上午,如皋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工作会议,全市14个乡镇(区、街道)协理员和部分信息员代表出席会议。

如皋局主要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总结了2019年如皋气候概况特别是“7·17”特大暴雨及“利奇马”、“米娜”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状况,充分肯定了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在协助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会议详细解读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考核细则》及钉钉智慧气象信息员平台应用要求。会议还通过理论授课结合个例分析、视频播放等方式开展了防雷减灾专题培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调研座谈。大家围绕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气象服务向基层拓展延伸、灾情收集上报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做好气象为民服务提出了许多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如皋局也就开展协理员职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