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安: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布置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16:21    

5月7日上午,海安市政府召开了2020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上,我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国家、省、市气象部门防汛工作会议的总体精神要求,汇报了今年汛期的天气气候预测,也从气象部门的角度,对全市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一是基于目前天气气候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做好汛期各项防灾减灾救灾准备工作;二是要完善在各级政府主导下的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落实气象预警信息传播“四有”的标准,充分利用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作用,理顺和畅通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提高预警信息的时效和覆盖面,让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早知晓、早重视、早防范、少损失;三是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普及,积极组织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演练;四是深化联防联控和基层群防群控工作。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强化预报预警、雨情、灾情的数据信息共享,形成防灾减灾合力,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