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门区气象局联合海门新华书店开展气象日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4:13    

以“3·23”世界气象日为契机,3月23日上午,海门区气象局联合海门新华书店开展气象日主题书香阅读活动。

活动中,海门新华书店邀请远方文学李愿老师进行阅读分享,李老师以一本结合文化、大数据、气象科学的节气百科全书《二十四节气志》为切入点,让大家感受气象与人们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密切联系。海门区气象局孙熔同志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讲解了天气、气候与水和人类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呼吁大家积极应急气象灾害,提高自身和城市防灾减灾能力,用科技力量善待水资源,实现现代化海绵城市。

此次活动学习了节气文化知识,领略传统二十四节气的智慧与魅力,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海门区气象局也借此机会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险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给群众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