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 “云上”乐享气象科普大餐

发布日期:2024-03-25 16:22    


   看云识天气、听风知晴雨。天气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气象科学里蕴含着许多丰富而神秘的知识。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323日下午,市气象局联合海门、如东等地开展气象科普线上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大餐。

军山气象台是由张謇先生主持建造的近代全国第一座民办气象台,1917年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我们人工影响天气的火箭弹,弹体里充满了碘化银,工作原理是在高空中使大气冷却,让云中的小水滴、小冰晶增大增重,从而增加降水量……”直播活动中,中国南通气象博物馆负责人刘佳以连线的形式,携手如东农业气象科普基地、海门气象灾害科普体验馆、如皋气象党建科普文化基地和军山气象科普园的讲解员们,带领大家足不出户“云游”五大场馆,一起探索气象奥秘、感受气象魅力。

一直以来,南通市气象部门围绕“世界气象日、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科普进校园、进村居等活动,通过参观科普展馆、零距离接触观测仪器、气象科普讲座、气象知识竞赛、VR体验等形式,让社会公众了解气象知识,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接下来市气象局还将不断拓展科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将更多的优质气象科普资源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