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未雨绸缪,全力做好汛前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13:46    


为全力做好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预防和减轻灾害性天气影响,南通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各项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的通知》,及时更新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班等制度。二是做好自查自纠,严格对照上级汛期准备工作检查要求,结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市级内审和区域气象自动站抽查,组织开展全覆盖的业务检查。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网络安全、防雷安全等方面制度学习,熟悉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四是组织安全检查,开展防雷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检查,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正常运转。

42日,省局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局汛期气象服务“六个到位”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唐红昇副局长对南通汛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关键环节,抓细抓实汛期准备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汛前自查情况和省局检查组反馈的存在问题逐个进行整改,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全力保障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的顺利进行,坚决守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