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抓住时机人工增雨助力缓解旱情

发布日期:2022-08-19 13:58    


近期连日的高温热浪天气,造成苏州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至中度、局部重度气象干旱。8月16日晚,苏州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第一时间在吴中区香山街道蒋墩村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多日以来的旱情。

今年6月中旬以来(6月11日-8月16日),苏州35℃以上高温日数平均39天,较常年偏多23天,国家气象观测站极端最高气温40.7℃(8月14日出现在吴中区东山站,破该站历史极值),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偏少49.4%。

16日20时,数枚装载有碘化银催化剂的火箭成功发射。此次人工增雨后,苏州中南部地区持续降雨2个多小时,累计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大雨量为太湖小雷山观测站,降雨量达到49.7毫米,本次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显著。苏州市气象局将继续紧盯天气形势,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