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秋色正浓,枫林如火,2022年苏州红枫预测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22-10-14 15:08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每年深秋时节红枫是最具色彩、最具欣赏性的一道风景线,秋色正浓,苏州的枫叶季即将拉开序幕,市气象台结合前期气候特征和枫叶生长期特点进行综合研判分析,联合市服务中心为公众推出2022年苏州最新赏枫地图。
     在全球变暖的气候大背景下,今夏气温异常偏高,平均气温29.8℃,雨水偏少,平均相对湿度仅71%,湿度过低,日照较常年偏多。初秋9月我市气温回归正常,但降水显著偏少,阴天多导致日照偏少;10月初副高异常偏强,我市再次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刷新苏州常年最晚高温时间以及十月最高气温两项纪录,上旬后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回归正常,降水正常略偏少。
     未来一周我市大部时段晴到多云,日照充足,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走低,周最低气温10℃,山林景区最低7~8℃,出现在10月19日;进入秋季,气温日较差逐渐增大,中旬后期平均日较差在9~10℃,气温、湿度和日照条件等均已初步满足枫叶开始变红的气象条件,枫叶将逐步褪去绿色,向红色转变,预计我市今年从10月中旬后期步入红枫五彩斑斓期;11月中旬将进入红枫层林尽染期,12月初起红枫迎来万叶飘红期,最佳观赏期持续时间约55~6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