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赴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8 15:52    

    11月7日下午,市气象服务中心一行三人赴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围绕轨交气象服务工作,服务中心人员与轨交公司运营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轨交部门高度肯定了今年强对流天气、持续高温以及台风“梅花”轨交气象服务效果,在气象服务支撑平台升级、信息交流和响应机制方面,双方对交换了意见,就轨道U型结构积水预警、轨交线路的气象监测、轨交气象风险阈值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对下一年度双方合作进行了谋划。同时,未来S1、8号线和7号线也将逐步上线运营,苏州城市轨道交通气象服务的内容将更加丰富,双方表示需提前做好部署规划。随后,服务中心人员参观了轨交公司的调度运营指挥大厅,学习了解了轨交公司的大数据及相关轨交智慧平台。通过此次调研,市气象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了苏州轨交的运营调度方式以及轨交行业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点,未来将不断完善轨交气象服务内涵,积极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