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局机关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聚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4:05    

11月21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聚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的同时,学习了庄国泰局长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2年第六次学习会上的讲话;并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内容,从中领悟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焱同志以“感悟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探索“现代化”的历程为引,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线索,系统地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脉络。朱焱同志也号召全体党员对照气象事业“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发展要求,谋划苏州气象事业发展,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气象人的力量。

会上,党员们还观看了央视推出的“解读二十大”系列节目《奋斗 新的伟业》选集,会后党员们通过“学习大国”公众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赛进行学习自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