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于新文副局长率领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气象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10:08    

7月19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来苏州,实地调研指导苏州市气象局防汛减灾工作。苏州市常务副市长王翔、省水利厅副厅长韩全林、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参加调研。                                           

在苏州市气象局,于新文实地查看相关气象监测、人员值守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近期苏州市的降水情况以及未来天气演变趋势。        

在听取了苏州市气象局祁杰局长的汇报后,于新文对苏州市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思路清楚,服务地方经济、民生、生态重点明确,以气象防灾减灾为第一道防线,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气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气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于新文强调,当前要做好三项工作:第一,气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第二,气象部门要在精准预报上下功夫,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做好梅汛期服务,做到精准分析、科学研判、精确预警;第三,要加强部门合作,强化联防联动机制,为市委市政府防灾减灾科学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