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细致入微气象服务助力“最美金秋马”

发布日期:2020-11-02 09:20    

从樱花烂漫的春天,到层林尽染的金秋,11月1日,锡马重启, 2.2万名参赛选手共同释放运动激情,奔跑进金秋。

锡马的圆满进行,彰显着无锡城市的文明与温情,这其中也有气象人的一份努力,细致入微的气象服务助力这场“最美金秋马”。

从10月15日起,无锡市气象局就制作了《2020无锡马拉松气象专题服务》,向相关部门提供常年11月上旬及11月1日历史气候概况做参考;25日起,中英文提供10月26-11月1日逐日天气、气温、风向风速、相对湿度、紫外线及降水概率等要素预报;马拉松开跑前两天,精细化到逐2小时具体天气变化,同时早上提供10月30日-11月1日每天6时-11时30分的天气、气温、湿度、风向风力变化,直接微信发送给央视直播字幕组,10月30日-11月1日连续三天,6时起每半小时提供一次天气实况资料。

为全力做好马拉松气象服务,无锡市气象局还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尝试,制作了《马拉松领物料天气提醒》、《领物料怎么领?》《马拉松当天天气》等小视频,在微博、微信、抖音平台发布,新颖的形式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