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8 10:53    

4月4日上午,扬州市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领导批示指示和通知精神,部署落实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要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省、市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紧急通知,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夏心旻给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致信,以及4月2日市委书记谢正义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防雷安全监管研讨会精神。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以及省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全力以赴,着力做好全市气象安全工作;内结合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开展内部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防雷、施放氢气球安全监管工作。三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责任清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市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领导,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