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扬州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纪略

发布日期:2020-01-19 09:25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1月17日上午,扬州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展,市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局设分会场,市县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局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局党组、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5深入5确保”的总目标,深化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突出气象特色,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对气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系统深入、清晰准确;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自觉坚决;在推动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信心更加坚定、干劲更加充足;在密切联系群众、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单位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更加积极有效;在淬炼锻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更加主动严格。

会议强调,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是防灾减灾救灾的第一道防线,气象部门作为国务院直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必须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过硬;在气象事业发展中,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必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品格;在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必须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庆祝新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使新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专项整治和各项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把责任明确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要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回头看”,把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制度机制的不断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